風の結
Luc
二次元沉迷是绝症。至少,请让我在死因栏填上你…们的名字。
…糟糕,写不下= =|||
 

《随手涂》

涂多了再看看能不能拿来凑光三十……(。

马克多尔夫人早年是黄金之都远近闻名的美人,虽然当事人只有十分模糊的记忆,特斯坦的长相据说大半随了她。帝国六将军之首家的独生子,剑眉星目,气宇轩昂什么的还算是应有之义,眼睫毛跟小扇子似的——还老长——就让人跌破眼镜了。没表情时嘴角也微微翘着,似笑非笑,宜喜宜嗔;真笑起来还得再加上一颗虎牙俩小酒窝。便是一早把堪称系列永远美少年的脸看到腻歪,路克在魔术师岛见到他第一面,脑袋里还是有若干独角兽大章鱼什么的绕着圈撒起了欢。

汇集起来就一句话:知道你是天魁星,但挂总不用连脸都开吧?!

等混熟了才知道,比起脸,这货真正像了娘的其实是个性:说好听是以柔克刚,难听了……难听了路克也说不出来。


______________

19.夜行兽


商人魂大概真是种十分顽固又神奇的存在。

以至于虽然也身兼前沿要塞,卡雷利亚仍旧可以称得上神圣国领土上最为世俗的部分,熙熙攘攘的气氛比起哈鲁莫尼亚,反而更接近捷克森或者缪斯许多。只是换下了神官将的装束,哪怕仍戴着面具,走在街头不过更多了些招揽的摊贩,路克心里也不禁升起了一丝感慨。

所以人潮拥挤里,反应也迟钝起来。

又或者,单纯是时日已过去太久。

等到分辨出熟悉气息,对方不算大的音量也很快便随着深绿衣角掠过身边。

“托兰有句俗话早该告诉你——”要说有任何劝诫的意味,语调未免过于轻快而漫不经心,“夜路走多了,小心遇到鬼呀,路克。”

上一次听到有人叫这名字,且没有敬语或称谓点缀,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

塞拉的语气时至今日还总是满满的尊敬仰赖,以与红发军师的默契,目光相交之外也并不需要太多。

至于Yuber……再次见面时被称呼的,则是属于真纹章的名字。而在“我反正是不会叫你八房”的回击后,恶魔扶了扶帽子,帽檐的阴影下勾起不悦与嘲弄兼有的弧度,“呵。”

并非因为这回忆,法师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既然光天化日之下寄宿着死神的手都能随随便便地搭上他的肩膀,再戒备所谓夜路上区区孤魂野鬼又有什么意义。

——哪怕并非孤魂野鬼,而是百万之众。

隔着皮手套与此地应对高温的麻质衣物,温度自然完全感受不到,能察觉出的意志,又只能带来对有生之物一视同仁的寒意。

面具后的黑暗里,透出兽瞳般异常明亮的绿色。而在他肩上的手指收紧片刻,又放开了。

他想特斯坦也许特别喜欢用拍肩来道别,虽然缘由无从了解。比如格雷格明斯特月光下的“再见”,天之川晨风中的“保重",以及此刻的,“可没有下次啦。”

秘银龙纹镶在天牙棍的乌木上,那么嚣张的对比色,走出几步也再看不到。

和出现时一样猝不及防地,消失在人群里。


25.背向火光


海风从身周拂过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

向着风消失的方向望过去,捷克森评议会洁白的屋顶在晃动中渐渐远离。扶在栏杆上的手不觉用上了全力,当然不是因为怕晕船。

而在湿滑甲板上仍然轻捷无声的身影,不知何时也到了一旁。

“路克啊我再告你个俗话啊,不,这个不是托兰的不过总之啦一句话——爷们啊可是从不回头看爆炸的。”

“……尤其还是自己点的火是吗。”

这种程度的嘲讽根本破不了特斯坦脸上铜墙铁壁的防御,人干脆还嘴角微翘,笑起来了。

法师默默地扭回了头。船已出港,之前尚无法看到的硝烟与火光,现在当然更不能够。

哪怕此刻已成废墟的遗迹,必定还有光焰摇曳,飘散着有形与无形的混沌。

“……我可成不了你这样。”可能是戴惯了面具,表情比印象里还要直率许多,笑意里那点苦涩就特别明显。

结果换来一句,“不然呢?”

意识到语气是货真价实的惊讶,法师不解地移过视线,正看到托兰的英雄从疑惑完全转成了炫耀的嘴脸。

“我又不自恋~”

然后,面对法师烧起来的脸色,果然背过头去,吃吃笑。


______________

1.启明星

2.落于瞳眸之间

3.逆光而行

4.向阳生长

5.追随你的光芒

6.青阳

7.苔藓与向日葵

8.水底所见破碎的光辉

9.利刃寒光

10.萤火虫

11.消逝于阳光下

12.霓虹

13.深海鱼

14.灯塔

15.星光指引的道路

16.俯瞰城市

17.仰望星空

18.皓月

19.夜行兽

20.熄灭

21.死灰间的点点星火

22.阳光下的世界

23.于井底仰望

24.台灯

25.背向火光

26.夏夜花火

27.烛火摇曳回廊

28.黎明前

29.终至破晓

30. 你在发光啊


评论(1)
© 風の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