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の結
Luc
二次元沉迷是绝症。至少,请让我在死因栏填上你…们的名字。
…糟糕,写不下= =|||
 

《【笔记】监狱塔,第三夜》

个人用资料。非下划线的都是可以不用看的自说自话(

翻译引自巴哈,非常感谢(合掌) 除非特别注明,都是狛爵台词

第一夜

***********

第三の扉・螺湮城の怪

【讓女人如此寵愛的照顧感覺如何呢?並不是討厭的心情對吧。】


——咳我就想说原文应该比较不耸动一点但这偷税的笑容是要怎样啦……


我向你那呆愣的頭腦詢問一件事。---你有貪圖怠惰過嗎?

知道仍有數件尚未完成的事,卻不去面對,不去努力,有過沉溺於安寧誘惑的經驗嗎?

並非作為構成社會的齒輪,僅僅追求自我的快樂,有過如此此行動的經驗嗎?

啊啊,行了。不用回答。現在的你恰是那樣啊。】


——膝盖……膝盖痛得都要站不稳了otz

不过,关于懒惰的解释有许多种,追求快乐而不是完成自己该完成的功能这种……要么是配合guda要么就是针对C元帅了。印象里看过最刺痛的解释,其实是“对于感受和真正的投入的懒惰”,也就是“冷漠”……谢谢狛爵手下留情……

至于另一方面,安宁的诱惑……啧啧啧,这必须配合原典食用啊。


【avenger:

我啊,可是不會減緩自己的走路速度的。若不想被丟下的話就盡可能拼命地跟上吧。

去意識魔術回路的存在啊。

你終究是人類。力量,光是道理就可以引導了。從留在加爾底亞的肉體那,像一直以來那樣紡織魔力,行使術式吧。

戰吧。殺吧。正如同到這裡為止你所做的那般。


guda:

(無言)

avenger:

......哈哈。被觸怒了嗎。

原諒我吧,這種言行也是avenger的特性啊! 我僅僅存在著就會聚集惡意。

無法忍受人類(你們)不去憎恨什麼(我們)。憎恨,殺害,破壞到面目全非然後就那樣徹底遺忘。

明明正是無限的殘酷才孕育出暗黑的復仇者。】


——关键字,アヴェンジャー。这段堪称全程高能。

在Avenger桑亲切的魔术指导里,首先就有一句台词特别耐人寻味:力は、道理でのみ導かれる。第一反应是想到原典,如果只有财富没有知识,当年的水手也不会变成后来的伯爵。不过逐字查了一下,道理这词在日文里的解释是1) 物事の正しいすじみち。また、人として行うべき正しい道。ことわり。2)すじが通っていること。正論であること。また、そのさま。

正道,呢……虽然是过度解读,但想到长老真是整个人都不好了……扶额

后面就更有意思了。老实说guda那个无言也可以是哑口无言的意味,因为虽然不怎么好听但他说的也是事实,而且这人也不是第一次说不怎么好听的话了对吧?

会认为guda是不高兴还说了(很接近于)道歉的话的复仇鬼……再次扶额

而“人类无法忍受不憎恨什么(我们)”……

老实说关于复仇者职阶,理解成单纯的报社阶是有点牵强的,而且由于常规圣杯战争招不出来,比起“为了打辛亥战争,现世时灵基的人为划分”更接近某种存在方式。仇阶的愿望是什么?这就更是个很难说清楚的话题了。

打FHA还是本世纪初的事,日文比现在还不过关所以关于小安只敢说一知半解,但放在一起看,再考虑到戈尔贡/狼王的系谱有微妙的不同……这职阶在这两人身上难道是当黑羊用的吗喂……?!


哈哈哈哈哈哈! 在說什麼呢! 那正是怠惰之極啊!

作為騎士最終卻忘了自身的高潔,將那什麼旗之聖女所高舉的東西是何物忘掉了的男人!

不過墮落就那樣靈魂腐敗了的東西! 人悲慘的下場正是那傢伙啊!

簡單的就跌落的人類之姿,和那具現很相稱啊!】


——这段感觉必须跟第四夜一起食用呀。

过度解读一下的话,把对神(强者)的疑问向着弱者发泄,是这个语境下,正是怠惰,“忘却了骑士高洁”的堕落吧。

评论
热度(4)
© 風の結/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