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の結
Luc
二次元沉迷是绝症。至少,请让我在死因栏填上你…们的名字。
…糟糕,写不下= =|||
 

《痕迹问卷 Side E》

说好(?)的狛爵篇。看到题目的时候明明突然兴奋.jpg,到落笔的时候就一脸血了,炸。连用来放松的最后一题都这么难搞,动作戏真是要命((

感谢菲太的鼓励和监修!虽然我最后不过开了开车库门就跪了……(捂脸

ps.下次(?)想写通常运转的小神父……

pps.直感告诉我狛爵要进新年日替池……等待且希望(合掌

*************************

4. 小径分歧点 

海水一样蔚蓝的矢车菊,牧羊少年王冠上纯洁的白百合,四根刺的嫣红玫瑰,知更鸟衔来的黑醋栗花。 
苍白的手指温柔地擦干少女的长发,用月牙一样弯曲的象牙梳子梳起发辫,再编进花朵与太阳一样耀眼的金线刺绣的缎带。 
惯常的暗色外套远远挂着门口的衣架上,动作又太过娴熟,袖口挽到手肘的白发青年此刻看起来比起复仇鬼还更接近神仙教母一点。而童谣的化身靠在他怀里,双脚摇摇荡荡的画面,好像也是童话的一格。 

天草很确定自己及时捂住了嘴,并没有笑出声来,不过撞在这个时候来拜访老相识的caster本身就不是什么太明智的举动。以文雅的吻手礼送走了小淑女,神仙教母面无表情地扣起袖扣,等走到他跟前来就已经变成老虎了——还是随时准备起来嗨的那种。 

启示这会才姗姗来迟。裁定者苦笑着拾起黑色的手套递给对方权当赔罪,冷不防一枚戒指滚落在掌心。磨耗之下铭文已经看不清晰,再好的材质也显得朴素,比那些鲜花和缎带更不像是“基督山伯爵”的所有物。 

不止是铭文,视界里戒指本身就被雪花般的噪点围绕。金色的玺戒,缠绕着海潮与野心的喧嚣……还是不曾被送出的誓约,定格于某个幸福的时刻,在无花果树的浓荫里静静等待? 

天草用力眨眨眼睛,而对方审视着顿住的他,很有趣似地笑了起来。 

“小说看太多了,Ruler——而且错得离谱!你所想的东西即使存在,也只属于那个男人(爱德蒙·唐泰斯)!” 

复仇鬼垂下了视线。一度被愿望干涉的命运染上了注视的金色,恢复成原本的模样。然后他高傲地递出左手,示意裁定者把那铭刻重新套回他的指间。





8. And thou shalt

“爱、德、蒙,说了多少次,不要当着未成年抽烟啊!什么?自室?都是室内,跟走廊里有什么区别!!!“

“哈哈哈哈哈哈!Master!你睁大眼睛看看,这边‘这个’也能叫未成年吗!”

“重点根本不对?!——天草对不起,下次他再这样你跟我说——”

藤丸少年本来只是来通知灵子转移的编成,推门看到烟头的同时就跳着脚陷入了凶猛的吐槽。两人相声说得热闹,天草旁观,笑着点头。问题十万火急,Master来去匆匆,于是直到最后推着复仇者离开,都没想起来问他为什么也在。



等这次灵子转移结束已经是一星期以后。

偶然在走廊碰见征尘满身的对方,同样偶然地临时起意。

“爱德蒙先生。” 

裁定者笑着问候,也是字正腔圆的标准日本语。

擦身而过的脚步毫不停顿地走远了。



一次是偶然,再一次大概就是存心。

独处的时候再试,结果没有任何不同。天草并不觉得自己应该惊讶或者意外,只是用力闭了下眼,伸手拉住对方。在床边坐下也没有松开,一面改回了往常的称呼,“Avenger。”

金色的视线这才转向他,也和往常一样,有着审视的意味。

“今天就这么做可以吗?抱歉,您也许会有点辛苦,稍微忍——”

“……”复仇鬼的神色一动。他以为会听到熟悉的哄笑,但对方难得地欲言又止,最后只是挑了挑眉。





当然天草还是很快明白了那背后的潜台词——“稍微”这形容实在是,差之千里。

沉没的过程太过甜美而缓慢,几乎是一种折磨。但折磨也不会比这更令人难耐。终于没顶的时候他听见急促的喘息和更急促的心跳,无从分辨来自哪一个胸膛。

另一个人的手仍旧按在他的肩头,属于人类的白皙指尖,印下的痕迹却比黑炎还要炽热。而自己掌心里伏贴着苍白削瘦的腰线,眼前则是同样苍白削瘦的肩膀。那一片柔软而微带潮意的皮肤温度太低,经年的伤痕也已经发白,看上去就很像雪,沉默又一视同仁的忘却。

明明被暖热的温度包裹着,胸口却像压着一团冰凉的火,随时会喷薄而出。他不自觉地咬紧了牙,深深呼吸。

——几乎闻不出烟草的味道。





“!!天草!!”

齿痕很快发了红,鲜明得惹人怜爱。他不理会肩头骤然钳紧的力道,硬是凑过去用鼻尖蹭了又蹭。 对方好像怔住了,居然任由他磨蹭到满意,连感觉到环住腰间的双臂, 也只是揉了揉少年湿漉漉的脑袋,不知所措似的,“天草四郎时贞?说句话。” 

在这样亲密的距离下,振动比声音还要柔软绵长。少年人于是放弃了抵抗,真心实意而又没头没脑地说,“……我应该为您感到高兴的。“

“为什么?“ 

“您……很信任Master,不是吗?“

“当然。“

“……”

“你刚才说,‘应该。’“复仇鬼温和地敦促。语气又严肃又耐心,像在对个孩子说话,”——为什么?”

天草茫然地思考着,最后的回答闷闷的,仍旧困惑,“……我不知道。” 他抬起脸,露出一个充满歉意的苦笑,“对不起,我不应该对您迁怒的。” 

金眼微微收窄,亮得慑人心魄,瞳孔中的十字一错不错地盯牢了他。 
“又一个。‘应该‘?”



他一定是生气了,天草想,觉得理由再充分不过,被推开的时候就连受身也不做,乖乖地在床上砸了个结实。对方闷哼一声眉心牵动,居高临下的注视里,燃烧着的却是无关怒意的热度。

像是欢喜,又像是无奈,复仇鬼低低叹息,“……连撒娇都不会吗。”

然后,吻如雨点般落下。





7. Ask

第一次知道,亲吻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事情。 

唇齿,舌尖,发间温存的手指,细碎的吐息,偶尔擦过肋侧的膝头,所有的感触都被放大到陌生的程度,连滴落在脸颊上的汗水都捉摸不定得令人心悸。 
再怎么努力跟随,自己的回应永远慢上半拍,惹来亲吻的间隙里,猫一样滚在喉间的低笑。

溺水者的混乱中,天草拼命地寻找着熟悉的浮标,摸索到了男人弓起的背。绷紧的皮肤下脊骨的轮廓那样清晰,他忍不住一节一节抚过去,感到手下的身体骤然停顿。 

——报复来得当然也毫不迟疑。
而他闭上眼,投身于激流之中。



“怎么样,满足了吗?” 
终于分开的时候复仇鬼问他。眼睛懒洋洋地眯起来,薄唇比平日添了几分血色,显得那一抹调侃笑意格外鲜润。 

“……”少年再一次沉默,却并不需要敦促。他握住对方的手臂,把人拉到怀里,用力环住——隔天也许两人的胸口都会浮出十字架形状的淤青,但他现在还顾不上道歉,“还没有。而且,您不是也一样吗?”

“真是强欲啊圣人?“ 压低了的笑声和着气息吹在耳边,像是回响又像是预言,了然地予一切以准许,“好吧,今天我是你忠实恭顺的仆人。”



7.5 Pillow Talk

“……您身上真的没有烟味了呢。”

“呵……你身上可都是。没发现吗,Ruler?”

“…………………………哎?”





9. 主よ、憐れみたまえ

“您看,”白发的少年在废墟里回过身,越过肩头的红色圣骸布,眼睛弯成美好的月牙,“是否正如您所愿?”

“……啊啊。”同样白发的青年按了按帽子代替点头,声音低沉,“相信了你是对的,天草四郎时贞。”

”哦呀?”少年饶有兴趣地歪了歪头,语调未变,笑容可鞠,“您原来能读宿主的表层思考吗?只是随口一说的话可就太恶趣味了啊?” 



帽子掉在了地上。

对方的脸上愕然只展露了一半,就生生被压抑回了面无表情——毫无疑问是出于身体原本主人的意志。

啊,他和他的尊严。

目睹了全过程的少年笑着摇了摇头。 

“您在想,从哪里出了问题,是吗?别太难过,只能说对手不好。从您认知到我们时起,一切就都在这位先生的蓝图中了——隐藏在这里的魔术基盘,您的附身能力,还有故意报出我的真名——” 

说着,仿佛不经意地侧身。



超越极速,几乎是凭空闪现。仅以毫厘之差,透明的斩击贴着他的身侧,撕裂了空间。

为了意外性牺牲了部分威力,击中的话也足以切断少年的右手——寄宿着“奇迹”,在第一次的人生中被斩落,在第二次的人生中被舍弃,镌刻于“天草四郎时贞”灵基的弱点。

——如果,击中的话。

魔术回路暴出红热光芒,却是少年以右手牢牢握住了因为攻击而现身的,黑暗中的‘某物’。

“空间折叠……竟然是幻想种,实在很厉害。不过只要知道目标,就容易应对多了。“

信仰化为利刃,沉入了黑暗。

“——告げる。”



香烟的气味辛辣,却总有种微妙的凉意。

“哦呀?已经能自由活动了吗?和您调查的情报一致:魔术师的亡灵和使魔。“少年捡起被爆风吹远了的帽子,也顺着飘升的烟雾扬起视线,”那么这些就都是牺牲者了吗……”

手腕翻转倒持黑键,圣职者将剑十字举到眼前。

“等等,Ruler。”掸了掸帽子戴好,复仇者又吐出了一阵烟雾。空气中影影绰绰地勾勒出死灵的轮廓,废墟一时也显得拥挤,“虽然只是聊胜于无的即席复仇剧,也还有最后一幕没演。“

少年玩味着,眼中浮现了然的神色,“那么,您打算怎么做?”

复仇鬼哼了一声,代替回答,握住了他的右手。对方的身体几乎是刻意地放松下来,左手垂落在圣骸布的阴影里。

作为概念礼装,黑键只论锋利,甚至远逊于Caster附魔前的三池典太。然而在毫无犹疑的手中,刀刃没入黑炎覆盖下的胸口,如同游鱼入水。

金眼挑战地俯视着代行者,而后者感受着剑尖传来的平稳心跳,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苦笑。



“——休息は私の手に。贵方の罪に油を注ぎ印を记そう。 “

圣堂教会唯一允许修习的奇迹,洗礼咏唱。其本质仍然是魔术的一种。只要具备媒介,隔离,和精准的控制力,将发动限定在极小的范围内并非不可能。

魔力沿着刀刃构成的通路,流入亡灵企图占据,却反被禁锢其中的身体。

黑炎隔绝了祈祷的力量和亡者不甘的啸叫,复仇者的面孔却忠实地复写着那些痛苦的扭曲。

以身为器,复仇剧的最后一幕,是给死者的镇魂歌。

而裁定者在那无声的旋律中,献上祷告。

“——キリエ・エレイソン。”



9.5 はじめから、【】がありき。

执念消散,亡者也当归还。

持着黑键的手平稳一如剑尖传来的心跳,既不深入,也不抽离。
在那静止中,裁定者苦笑着开口。
“能出演您的戏码令我受宠若惊,但下次麻烦选择对心脏好一点的方式。”
琥珀般温润的瞳色一点点沉下来。
“——不然,我真怕自己会手滑。”

复仇鬼放声大笑。
黑色手套握住刀刃。那样紧,应该有血流下来。但伤口里窜出的却是火舌。

漆黑的毒炎,青白的圣艾尔默之火。
魔力吞噬魔力,把白刃还原成书页,燃起火焰。
教典的碎片扭曲起来,圣言化为灰烬飘散。

“做得到的话就来试试吧,裁定者啊!你的国固然不需要我(复仇鬼)的存在,时刻还未到!”

 
评论(2)
热度(25)
© 風の結/Powered by LOFTER